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要闻
足球竞彩网:经普办以媒为介 启动普查宣传月活动
信息发布时间:2023-12-11 信息来源:足球竞彩网:统计局

12月8日,足球竞彩网: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会议在济宁高新区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依法普查促发展 宣传先行进万家”,邀请市直有关部门和主流媒体参会,旨在聚政府、媒体之力,广泛宣传五经普和统计法治理念,持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社会各界对五经普的知晓度、支持度和配合度。

足球竞彩网: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魏中齐介绍了全市五经普机构组建等工作开展情况,阐明了经济普查重大意义和统计法重要作用,并对下步普查宣传工作提出建议要求。他指出经济普查是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每五年进行一次,今年开展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将全面盘清济宁经济社会发展“家底”,充分反映济宁高质量发展成效,对加强和改善宏观经济治理,做好济宁未来经济发展规划等具有深远意义。

魏中齐主任强调,距离正式普查登记还有不足一个月时间,要加强普查宣传造势,做好政府发动、社会发动和法治发动,营造浓厚普查登记氛围。要做到宣传全覆盖。各五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多种渠道开展好普查宣传;广大媒体要广泛参与,形成覆盖市县乡村企五级的宣传力量,尽快营造良好普查登记氛围。要突出普查主体,谋划灵活多样的宣传活动。加大依法普查宣传,打消普查对象顾虑,提升普查配合度。

媒体是宣传的主力军,在五经普、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积极作用,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通过本次座谈会议,建立了媒体沟通交流机制。最后,魏中齐主任呼吁广发媒体记者朋友深入一线,报道普查登记中的基层先进事迹,带动足球竞彩网社会力量关心普查、支持普查、参与普查,不断将普查宣传推向高潮,为普查登记造势加油。

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足球竞彩网:普查宣传月活动的全面启动,按照普查计划,市经普办将开展户外大屏视频宣传、过街天桥字幕宣传、短消息宣传等多种途径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助力普查登记顺利开展。市经普办有关人员,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工信局、税务局等10个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济宁高新区管委会有关人员,大众日报、济宁广播电视台、东方圣城网等11个新闻单位记者4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窗口〗